世界田联聚焦杨家玉 入选东京奥运百大田径明星

世界田联聚焦杨家玉 入选东京奥运百大田径明星
2021年07月18日 08:23 新浪体育

  7月18日,世界田联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十期、也就是最后一期奥运百大选手前瞻。最后的项目是竞走,中国选手杨家玉入选。至此,世界田联选出来的东京奥运会百大选手里,中国选手为两人-巩立姣和杨家玉。

  世界田联在介绍杨家玉时说:“这位2017年世锦赛冠军,今年早些时候成为女子20公里竞走历史上最快的选手。3月份黄山举行的中国竞走锦标赛上,她走出了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把她的同胞、奥运冠军刘虹于2015年在拉科鲁尼亚创造的1小时24分38秒的前世界纪录,缩短了49秒。”

  “25岁的杨家玉,以戏剧性的方式赢得了2017年世锦赛冠军。因为她的同胞和比赛领先者吕秀芝,在最后100米时被取消了资格,为杨家玉的胜利留下通道。在此之前,她曾在2014年太仓竞走世界杯上,获得U20年龄段的女子10公里亚军,2018竞走团体世锦赛上获得20公里铜牌,当年亚运会夺冠。东京奥运会是她奥运首秀。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