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等队伍不住奥运村 活用“地利”优势

日本乒乓球等队伍不住奥运村 活用“地利”优势
2021年07月18日 10:45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17日电]17日获悉,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中有望获得奖牌的乒乓球、柔道、摔跤等比赛队伍将直接参加比赛,不入住奥运村。各队以东京都北区的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NTC)和奥运村外的住宿设施为据点。目的是减轻队员的移动负担、以及在用惯了的练习设施进行调整。有意最大限度地活用在本国办奥运的地利优势。

  运动员等原则上需入住包括“分村”在内的奥运村,但也可以入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许可的采取妥善新冠对策的设施。具有住宿功能、拥有正式比赛规格器具和充足训练设备的NTC大受青睐。

  乒乓球队已在NTC集训,将直接迎接正式比赛。日本乒协的强化总部长宫崎义仁强调优点说:“在训练和生活方面都习以为常了。”柔道和摔跤队计划在NTC训练至临近比赛,在比赛前一天入住赛场附近的宾馆。预计游泳队的大部分主力队员也将以NTC等为据点。

  关于在远离奥运村的东京都调布市“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广场”举行的羽毛球比赛,球队认为“如果住在奥运村,移动耗时较多”(日本羽协相关人士语),重视前往赛场的便利性,确保了其他设施。

  运动攀岩队也不入住奥运村,将以平常集训等使用的东京都内设施为据点。在静冈县伊豆市举行的场地自行车赛等的队伍也自行安排了宾馆。

  奥运村采取与外部隔绝接触的“气泡方式”。奥组委强调贯彻了防疫对策。不过,某竞赛团体的相关人士指出,在包括海外人士在内的运动员和相关人士云集的奥运村“传染令人担忧”。17日获悉,入住奥运村的1名相关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奥运村内首次确认了阳性者,不安情绪扩散开来。(完)

东京奥运会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