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国际奥委会已书面承诺东奥禁用旭日旗

韩国媒体:国际奥委会已书面承诺东奥禁用旭日旗
2021年07月20日 08:14 新浪体育

  据韩联社中文网报道, 大韩体育会会长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李起兴19日表示,韩国奥运代表团在摘下宿舍外加油横幅的同时,也从国际奥委会方面获取了禁挂旭日旗的相关书面承诺。

  李起兴当天在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入境大厅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他说,国际奥委会希望韩日双方都能克制相关发言,因为这与奥运会和平盛典的宗旨不符。此次事件的相关规定同样也适用于日方,韩方已就此获得书面承诺,所以无需过度担心。

  韩国奥运代表团日前在选手村宿舍阳台挂起了一条与韩国抗日英雄李舜臣语录相似的横幅,上面写道“臣尚有五千万国民的声援与支持”字样,这与李舜臣对抗日本海军时留下的名言“尚有十二,舜臣不死”(臣还有12艘船,尚可一战)十分相似。但日方媒体和右翼势力则认为这是政治性语句,国际奥委会也以此举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为由要求韩方撤掉条幅。

  大韩体育会就此表示,韩方基于“适用该条款同时在所有奥运会设施内禁用旭日旗”为条件与国际奥委会达成了协议。但据《朝日新闻》前一天报道,东京奥组委会称“旭日旗不属于禁止携带入场的物品”,从而引发“大韩体育会从国际奥委会方面得到的承诺并无实效”等质疑。李起兴就此再次强调,韩方撤下横幅之前就已获得了相关文件,其内容包括国际奥委会就旭日旗问题的明确承诺。

  (大肚子蝈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