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胜菲鱼夺冠 现排200名之外只求做好自己

里约奥运胜菲鱼夺冠 现排200名之外只求做好自己
2021年07月20日 08:41 新浪体育

  新加坡媒体最近采访了游泳选手斯库林(新加坡称约瑟林)。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斯库林战胜菲尔普斯,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轰动全球。

  但五年之后的斯库林,虽然还能参加奥运会,但实力远不如前,新加坡媒体估计他过预赛第一枪都难。

  蝶王约瑟林今年再次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出征东京奥运。在强敌围绕下,尽管面对外界质疑,但他表示已学会转换心态,只要自己全力以赴,无论胜负都会感到满意。

  约瑟林在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一举击败自己的偶像、美国退役名将“飞鱼”菲尔普斯,以50秒39的破奥运纪录成绩,赢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但如今卫冕战开打在即,单从近期成绩看来,他不但并非夺冠热门选手,甚至连是否能闯过预赛都有疑问。

  根据泳联数据,约瑟林今年的最佳成绩是52秒93,排在全球200名以外,也和他2019年在东南亚运动会拿到奥运资格的51秒94有所差距。

  约瑟林目前的成绩落后世界顶尖选手一大截。夺冠热门的美国泳将德雷塞尔刚在上个月的美国队测试赛游出了本赛季全球最快的49秒87成绩,他在201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则是49秒50。

  约瑟林说,这次的比赛的确将更为艰难,但他只能做好自己。“我当然想赢,但无论如何,我只能上场执行我们的计划,完成比赛……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我对我的能力有信心,会游出我想要的表现。”

  对于成绩下滑,约瑟林说,距离他在里约奥运夺金时已有五年,很多事情都会改变,特别在体育世界中。“当然对运动员来说,年龄越大身体也会出现变化,这是我不喜欢的,但你必须学会用不同方式应对形势。”

  他说,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东京奥运。“无论结果如何,备战奥运前的这三个月,我会记得一辈子。”

  (大肚子蝈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