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专家:东京奥运防疫气泡已破裂 或感染当地人

卫生专家:东京奥运防疫气泡已破裂 或感染当地人
2021年07月20日 12:06 新浪体育

一位卫生专家表示,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村的防疫气泡已经破裂,存在感染普通民众的风险。

  伦敦国王学院人口健康研究所前所长、世卫组织前高级顾问涩谷健司周二表示,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村的防疫气泡已经破裂,存在感染普通民众的风险。

  奥运组织方周日报告了运动员村首例运动员新冠病例。7月2日以来,组织方累计报告运动员、官员和记者58例阳性。涩谷健司说:"很明显,气泡有点破裂。我最担心的是,在与当地人互动中会出现聚集性感染。"

  他补充说,入境检测不充分以及不可能受控的一些行动,可能会加剧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体的传播。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周说,检测和防疫协议将使奥运会参与者感染日本居民的风险为 "零"。涩谷表示,这样的声明只会让人们感到困惑和愤怒,因为实际情况“完全相反”。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