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4乘100米主力阵容疑确定 最快双姝跑一二棒

中国女4乘100米主力阵容疑确定 最快双姝跑一二棒
2021年07月20日 21:43 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梁小静在个人DY上发了一条长达一分多钟的训练视频。这条视频内容量丰富,至少明白无误的展现了中国女子4乘100米的主力阵容配置,那就是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韦永丽。

  这个阵容和中国田径队在奥运之前的最后一场正赛-韵味杭州邀请赛的预赛和决赛完全 一样,当时的决赛跑出了43秒20。作为中国当下速度最快的两位选手,梁小静和葛曼棋将固定在前半段。

  中国队现在有六位选手,另两人是李玉婷和李贺。从梁小静的训练视频来看,双李虽然不在主力阵容行列,但作为的仅有的轮换选手,重要性不容低估,两人可能成为三四棒黄瑰芬和韦永丽的轮换选手。

  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李玉婷的阵容,在今年全国田径锦标赛预赛上,跑出了42秒80的中国队年度最佳战绩,所以担任四棒重活的李玉婷重要性,也肯定要高过李贺。

  到了奥运这种级别的赛事,不讲资历,不讲辈分,除了有队友受伤当毫不犹豫补上之外,全员状况正常时,也要讲究就将谁竞技状态和团队配合协调到最佳、谁就上。

  梁小静、葛曼棋和韦永丽要参加女子100米,正常状况下顶多跑到第二枪。100米单项和接力之间有好几天缓和期,体力也不会有问题。中国队人员也没强大到两套阵容打预赛和决赛,基本上也是一套阵容跑到底,所以这次选择六人,已经做足了万全考虑。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