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电视没冰箱!奥运村简陋似中世纪 俄罗斯怒了

没电视没冰箱!奥运村简陋似中世纪 俄罗斯怒了
2021年07月21日 00:45 新浪体育

  似乎只有中国代表团对东京奥运会感到满意。

  在韩国表示拒绝福岛食材、自备饮食,而日本奥组委拒绝韩国方面将餐饮带进奥运村,从而发生龃龉后;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微博在20日下午四连赞,助推了东京奥组委的工作。

  这四连赞包括赛艇队认为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提供的餐饮丰富、射箭队认为志愿者服务热情、体操队认为防疫工作做得细致、女子足球则感谢了现场的保障。

  当然,直到20日晚上24时本文截稿时为止,日本媒体都没有对中国这种“送温暖”的行为,做出任何反应。

  相反,俄罗斯代表团的高声不满成为了焦点。

  在20日下午于东京都内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总会结束后,日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就在主新闻中心被劈头盖脸地“挨了训”。

  俄罗斯选手在社交媒体和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选手们的房间里没有电视、也没有冰箱。这种情况下还防疫不让出去,那选手们晚上做什么?

  还有俄罗斯选手认为,住的房间里洗手间太少,几个人要公用一个,令人感到沮丧。

  一名俄罗斯选手在接受采访时直接表示,这简直是“中世纪的奥运村。”

  显然,这种奥运村的建设和安排水平,是没法印证东京在2013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申办时,所作出的“招待”承诺的。

  对此,桥本圣子承诺整改:“将会很快就电视机和冰箱的问题开展紧急应对。首先会去确认俄罗斯队的需求,尽快解决。”

  事务委员长武藤敏郎也说:“这个事情还是第一次听说,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也许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今后肯定会努力应对。”

  第一次听说奥运村里没有电视冰箱?这事务委员长的工作是怎么做的?难道不是从一开始就没安排么?

  或者说是有的房间有,有的房间没有呢?

  下午,在相同的发布会上,外媒问武藤敏郎,如果东京疫情持续扩大,会不会终止举办奥运会。

  对此武藤没有否认。

  结果这个新闻到了国内就变成,武藤敏郎说:“不排除奥运会在最后一分钟因疫情取消。”

  武藤敏郎“最后一分钟取消”这个说法,除了彭博社日语翻译了六行之外,在日本国内几乎没有媒体报道。

  但却在中国微博上形成了热烈讨论。

  而日本奥运村简直是中世纪这个评价,则成了下午发布会上被日本媒体关注的主活儿。

  这两条新闻在日本国内和国外形成的关注温度差,也算是个很有趣的对比吧。

  (周超 发自 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