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虚拟奖牌榜预测 美国40金居首中国33金

东京奥运会虚拟奖牌榜预测 美国40金居首中国33金
2021年07月21日 09:42 新浪体育

  7月21日,随着垒球比赛的开场,2020东京奥运会赛事的大幕也随之开启。虽然开幕式要到23日晚才会举行,但赛事的烽火已经燃起。

  著名数据公司Gracenote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期奖牌预测,派出613名运动员参赛的美国队依然是奖牌榜最被看好的队伍,Gracenote预测美国队有望获得40金27银29铜,共96枚奖牌。中国队有望获得33金11银22铜,共66枚奖牌。东道主日本有望获得26金,俄罗斯奥委会有望获得21金。

  东京奥运会,美国队有望连续七届奥运会占据奖牌榜榜首的位置。在Gracenote公布的最后一版预测中,美国队有望获得96枚奖牌,比里约奥运会时少了25枚。里约奥运会,美国获得了46金、37银、38铜,共121枚奖牌。预测奖牌中,美国队的奖牌来自27个不同的项目,比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时前苏联创下的在28个项目上获得奖牌少一个。

  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26金、18银、26铜,共70枚奖牌。里约奥运会是中国队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数最少的一届奥运会。Gracenote认为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会有所反弹,但比之前预测的38金要少,最后一版给出的预测是33金。Gracenote提到,中国的很多奥运选手自2019年以来就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因此可能在预测的时候被低估了。

  本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在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创纪录的41枚奖牌,此次Gracenote预测日本的奖牌数将提高近50%,日本的奖牌主要来自于自己的优势项目以及新增项目,东京奥运会新增加了棒垒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冲浪等。

  英国队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27金、23银。17铜,排名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三。Gracenote虚拟奖牌榜预计,英国队在今年东京奥运会的奖牌总数将会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的67枚少了15枚。因此,英国队很可能会退出奖牌榜前三,但52枚奖牌应该足以让他们连续第四次进入奖牌榜前五名。英国奖牌减少的部分原因是人们对场地自行车、体操和赛艇等项目的期望值较低。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三个项目占英国奖牌总数的近三分之一(22枚)。然而,到2021年东京奥运会,这些项目英国可能只会获得5枚奖牌。

  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有望获得21金、26银、21铜,共68枚奖牌,排名金牌榜第四,奖牌榜第二。荷兰被认为会是东京奥运会的一匹黑马,有望获得16金、14银、18铜,共48枚奖牌;澳大利亚有望获得16金、德国13金;下届奥运会东道主法国有望获得7金。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