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射击队将再次冲击奥运会奖牌

印度射击队将再次冲击奥运会奖牌
2021年07月21日 11:01 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7月20日电(记者赵旭)说起印度射击,人们最为熟知的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印度夺得历史上首枚个人项目金牌的男子射击运动员阿比纳夫·宾德拉。此后,射击项目就成为历届奥运会印度代表团夺牌的最大希望。东京奥运会,印度射击队也将再次对奖牌发起冲击。

  7月20日,印度射击队运动员瓦莱里万(左)在训练中与教练交流。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除曲棍球外,印度参加奥运会的传统优势项目不多,射击已经成为印度在奥运会上夺牌能力最强的运动项目,过去4届奥运会上共获得4枚奖牌。本届奥运会印度派出了由15人组成的射击队,参加气枪、手枪和飞碟三个分项、10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人数历史最多。这支队伍主要由年轻人组成,同时包括了一些处于职业生涯后期但状态良好的老将。射击队平均年龄为28岁,其中有3名20岁以下和3名40多岁的运动员。虽然队中仅有4人具备奥运会参赛经验,但目前世界排名较高的都是年轻人。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为躲避国内疫情影响以确保顺利参加东京奥运会,印度射击队在今年5月就前往克罗地亚集中训练。训练期间,印度射击队还参加了在该国举办的射击欧锦赛和国际射联的世界杯。

  印度射击队运动员瓦莱里万在训练后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印度媒体乐观预测,印度射击队将在本届奥运会向多个射击项目金牌发起冲击。这种乐观更多源自印度射击队在过去几年的持续优异表现。目前印度射击队在男女个人10米气步枪、男女个人10米气手枪、女子个人25米气手枪以及男女混合项目上都具备夺牌甚至冲击金牌的能力。

  从2018年国际射联世锦赛开始的奥运周期内,印度运动员经常跻身气步枪和气手枪等项目决赛,印度射击队也在各种国际比赛中赢得多枚奖牌。今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上(受疫情影响被重新命名为冠军杯),印度射击队还创造了破纪录的表现,射落多枚金牌。15名奥运选手在今年国际比赛中均有所斩获,这充分显示了他们的出色状态。

  24日,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产生,印度选手埃拉维尼尔·瓦拉里万和阿普维·昌德拉实力不俗,将与中国小将杨倩、王璐瑶展开竞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