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房间低矮让欧美选手吐槽 房屋建设标准背锅

奥运村房间低矮让欧美选手吐槽 房屋建设标准背锅
2021年07月21日 14:57 新浪体育

  2020年东京奥运会只在晴海建设了奥运村,而没有建设媒体村。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媒体们,分散在了东京周边的酒店里。

  这是因为,在发达国家办赛,地皮紧张,房地产饱和,很难像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那样,修建大规模的住宿奥运村和媒体村。

  不过,晴海的奥运村在日本的销售还算顺利,已经基本卖得差不多了。

  只是由于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导致不少人晚住一年,还不得不对业主进行了赔偿。

  但是,随着入住奥运村运动员的增多,选手们针对奥运村糟糕的评价在不断增加。

  俄罗斯击剑队的教练伊尔加-马梅多夫是吐槽选手村像中世纪的那个人。确实,在不能出去的气泡中,没有电视和冰箱,你让运动员晚上做什么呢?他们面对的只有纸板床和只有离开时、才能获得的避孕套纪念品。

  2016年里约奥运会手球冠军、俄罗斯的博罗夫尼克娃和她的15人伙伴住在4个单元里。

  她的房间住了5个人,其中两个房间2人,1个老队员获得了单间。

  公共休息区的客厅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是的一张椅子,连斗地主都地方坐。

  房间里的布置是极简的,除了空调在认真工作。

  但是,这个空调的遥控器只有日语,没有通用的英文。所以加拿大的网球选手达布罗斯基在第一天就抱怨,自己不会调整空调的温度。

  博罗夫尼克娃说她很想念里约,因为里约是真正的公寓,那里有电视、大冰箱和酒吧,真正的厨房和水槽。

  “冰箱真的很重要,因为可以从餐厅拿水果回来,还有酸奶。但是现在她们只能在奥运村的餐厅拼命往肚子里塞下所有。”

  最让人崩溃的是奥运村的卫生间。

  身高2米13的男排老将沃维奇进了奥运村就没抬起过头,他进入浴室更是一种痛苦。他和同队的1米98选手亚罗斯拉夫一起拍摄了一张横着脸,以适应房屋高度的合影。

  沃维奇在INS上吐槽说,“没想到,这地方竟然还能放下一张床啊。”

  日本在申办奥运会的时候,表示要用招待的精神,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但是在建设奥运村的时候,是准备今后销售的,所以只能按照日本的标准建设。

  而一般日本的民居为了防震,建设标准都是房屋狭小,天井高度低矮,很多浴室不到2米高,浴缸也只能蜷缩着坐在里面。

  运动员公寓里还没有洗浴配件。

  第一天抵达的俄罗选手们不得不去奥运村里的商店买沐浴露、香皂,并拜托自己在外面无法进村的两名替补,为自己带点凝胶进来。

  此外,4名运动员共用一个浴室洗手间,让很多人不适应。不少选手等不及,不得不在健身房里洗了澡再回来。

  不过,俄罗斯手球队的教练阿里克谢耶夫认为,选手们抱怨的有点多。

  他说:“条件对大家都一样,没有人应该因为这个分神,当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后,你不能说,你是因为睡了纸板床没睡好,才导致的这一切。”

  其实,日本奥运村的糟糕评价,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改进,具有相同的借鉴意义。

  (周超发自 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