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惨案里的悲壮亮点!女足4次打铁 巴西球门锁住

0-5惨案里的悲壮亮点!女足4次打铁 巴西球门锁住
2021年07月21日 19:20 新浪体育

  

  输巴西,看过上半场就明白,应该逃不了;但进一个,对于中国女足,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因为中国队还有王霜和王珊珊这样有足够历练、相当靠谱的进攻球员在;贾秀全再怎么着,还是能指挥女足打出进攻足球的。

  但可惜的是,这场球最大的遗憾,就是老天爷太不长眼!宫城体育场的门柱属性恶劣,和中国女足严重相斥!下半场中国女足在25分钟就之内打了四个门柱都没进,赛后复盘,应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姑娘们随后的发挥,四个门柱之后,当时还是0比3。

  四个门柱,是女足今天进攻最精华的片段,值得拿出来回味一下。第51分钟王珊珊右路切入禁区后直接射门,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缪斯雯中路射门高出。这就是为什么老队员能胜任大赛的缘故,王珊珊其实打门角度一般,但她敢打,而且也打得出过。

  第66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王霜推传左路,张鑫及时赶到,推射远角,但皮球中柱弹出!张鑫国家队经验也不多,但在奥预赛对阵韩国时表现出很强的能力,要说贾秀全继承了什么奥预赛有益的一面,就是让张鑫继续打侧翼的套上切入,这次进攻,是中国队今天快攻中的精品之作。

  第76分钟王霜吊射中横梁弹出,乌日古木拉接力头球再中横梁。关键时刻王霜还是体现出球星的风范,脚下能出细活。乌日古木拉接力头球未中非常可惜,否则蒙古族姑娘国家队首秀,且在奥运会上进球,可以认为是中国少数民族足球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时刻了。

  四个门柱里能换来一个进球,都够我们赞美一番了。而且进球或许能打乱巴西队的情绪,让比赛走向变换,可惜最终颗粒无收。首球大任谁完成,只能下一场再看。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