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最难忘时刻:巴西圆梦 梅西阿圭罗联手卫冕

奥运男足最难忘时刻:巴西圆梦 梅西阿圭罗联手卫冕
2021年07月21日 09:51 新浪体育
近几届奥运会男足比赛难忘时刻近几届奥运会男足比赛难忘时刻

  北京时间7月21日,2020东京奥运会终于拉开了战幕。足球项目将在下午展开小组赛首日的比拼。虽然奥运会足球项目有年龄等诸多限制,但在这里依旧有很多值得回忆的精彩。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奥运足球史上近年来最令人难忘的5个时刻:

内马尔助巴西队夺冠内马尔助巴西队夺冠

  1、2016巴西圆梦里约夺队史首金

  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罗马里奥、里瓦尔多……事实上,只有少数几位巴西球星曾登上过奥运会的男足舞台,但未能帮助足球王国拿到冠军。直到5年前,在本土的里约奥运会上,内马尔才帮助渴望已久的东道主完成了心愿。当时,他们开局慢热,小组赛接连战平南非和伊拉克,隐隐有提前出局的危险。不过,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4-0战胜丹麦,锁定8强席位。进入淘汰赛后,他们打出了气势,接连以2-0和6-0淘汰哥伦比亚和洪都拉斯,最终,在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德国队,赢得了队史第一枚奥运金牌,打进首粒进球和关键点球的内马尔功不可没。

英国队“2合1”出战英国队“2合1”出战

  2、2012英国队“2合1”出战

  在国际足坛,英国一共占有4支足球队的名额——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那是因为这4个部分各自有自己的足球协会,然而国际奥委会只承认国家奥委会,因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英国的4个部分必须合并成1支足球队参赛。不过,最终的18人大名单中,并没有苏格兰或北爱尔兰球员,只有12名英格兰球星和6名威尔士球星最终成功入围——但布特兰德、罗斯、斯图里奇联手乔-阿伦、吉格斯和贝拉米的组合,也是从未出现过的场景。不过,他们最终在1/4决赛中,点球4-5负于韩国队,未能晋级4强。

梅西阿圭罗联手助阿根廷卫冕梅西阿圭罗联手助阿根廷卫冕

  3、2008梅西联手阿圭罗帮阿根廷卫冕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男足金牌。4年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派出了包括梅西、阿圭罗、马斯切拉诺、罗梅罗等在内的多名球星,打造了“豪华阵容”,以期卫冕。结果,他们一路战胜了科特迪瓦、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荷兰、巴西和尼日利亚,连续2届奥运会夺冠。

特维斯6场比赛打进8球特维斯6场比赛打进8球

  4、2004特维斯6场比赛打进8球

  如果说2008年阿根廷表现很好的话,那么,4年前在雅典,他们表现得就更好。阿根廷队不仅赢得了全部6场比赛,而且总共打进17球,场均近3球,表现出了超强攻击力,另外,在防守方面,他们也做到了零失球。当时效力于博卡青年队的特维斯,在6场比赛中,打进8球,成为了那个夏天阿根廷队最耀眼的明星。那也是阿根廷男足赢得的首枚奥运金牌。

卡努助尼日利亚爆冷夺金卡努助尼日利亚爆冷夺金

  5、1996尼日利亚爆冷夺冠

  在1996年,尼日利亚因政治原因被迫退出了非洲国家杯。因此,这个原本对足球很狂热的国家,在奥运会上的期望值其实是很低的。不过,正是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非洲雄鹰”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在连续击败巴西和阿根廷后,他们出人意料地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中,他们曾以0-1败给巴西,但半决赛中,他们在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当时效力于阿森纳的前锋卡努的进球,反败为胜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