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加索尔5次参加奥运成传奇 多项历史数据名列前茅

大加索尔5次参加奥运成传奇 多项历史数据名列前茅
2021年07月21日 10:45 新浪体育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保罗·加索尔,已经成为了奥运男篮历史上活着的传奇。

  在奥运会上,加索尔拿到过3块奖牌,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铜牌。

  已经度过了自己41岁生日的大加索尔,是奥运男篮历史上的第三大得分手,他31场比赛拿到了623分,场均20分。

  加索尔在奥运会上的得分仅次于巴西的奥斯卡·施密特(拿到1093分),以及澳大利亚的安德鲁·盖茨(拿到789分)。

  加索尔还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大篮板手,他有239个篮板,仅次于萨博尼斯的259个。

  此外,加索尔还有46个盖帽,是奥运篮球历史上的盖帽王。

  加索尔有139次罚球(命中率69%),这在奥运历史上排在第三。投篮232次(59%命中率),也是排名第三,仅次于施密特的383次和盖茨的260次,加索尔有望在这次奥运会上超越盖茨。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