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纸板床”意外引关注 赞助商自信:很结实

奥运村“纸板床”意外引关注 赞助商自信:很结实
2021年07月21日 12:38 新浪体育

  共同社报道,在各国运动员相继抵达的东京奥运村,“床”意外成为了人们的关注对象。起因是美国男子田径选手保罗・切利莫在推特上发帖,认为这种罕见的纸板床是为了在新冠疫情下“防止运动员之间亲密接触”。该推文引发了人们对于强度的担忧,赞助商不得不出面“辟谣”,宣称这些床“很结实”。

  切利莫在推文中调侃“或许是特意做成只能承受一个人的体重”。多家海外媒体引用该推文报道了“反对性行为”的床,但之后爱尔兰男子体操选手在推特上发布了在床上蹦跳的视频,挖苦相关报道是“假新闻”。

  据提供约1.8万套床褥的奥运官方赞助商爱维福透露,环保纸板床的构想始于新冠疫情之前,采用防水加工,承重约为200公斤。奥运会之后可用作再生纸。

  爱维福负责人表示:“我们用了3年时间进行开发,经过了反复测试,因此自信地提供给奥运村。虽然有足够的强度,但请避免蹦跳。”

奥运村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