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边形过时了现在是八边形 日媒这么夸强大的国乒

六边形过时了现在是八边形 日媒这么夸强大的国乒
2021年07月21日 16:10 新浪体育

  马龙人送美誉“六边形战士”,如今又一个奥运周期过去了,五年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六边形已经不够用了,现在日本媒体给国乒做了重新定义--八边形。

  八边形就是八个要素--力量、速度、技巧、正手、反手、发球、成绩、心态。日本媒体这次还邀请到了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宫崎义仁来给中国选手打分,他给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名奥运选手进行了评估。

  马龙在八个要素中,有五个要素得分是5分,三个要素是4分。力量、技巧、正手、成绩和心态是满分5分,在速度、反手和发球是4分。

  樊振东在八个要素中,六项5分,两项4分。力量、速度、技巧、正手、反手、成绩是5分,发球和心态两项得了4分。

  许昕在八个要素中,速度3分、反手3分、发球4分、心态4分,力量、技巧、正手、成绩是5分。

  日媒指出,马龙和许昕两位30岁+老将经过了五年时间的洗礼,速度都有所下降。不过,中国队三名选手的力量、技巧和正手都是顶级的。

  (大米)

马龙国乒许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