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新兵战奥运?贾秀全算盘落空 女足从未如此脆弱

众新兵战奥运?贾秀全算盘落空 女足从未如此脆弱
2021年07月21日 18:39 新浪体育

  

  0比5,虽然不是史上中国女足最大惨案,但已经很容易让人回忆起当年那个无话可说的0比8。而当时的中国队阵容,可比现在的纸面上要强大多了。巴西女足是不是脱胎换骨了,真正达到可以拿世界冠军的档次了,不是本文要讨论的话题,但一看即知的是:因为中国女足表现得过于脆弱,才让巴西队看上去是那么强大。

  这个脆弱,严格来说,就是大赛经验的严重匮乏,缺少对强队真正对抗的能力和应变技巧,甚至身体素质都不行。贾秀全的队伍,不客气说,就像是打意义不大的友谊赛而组织在一起似的,太多队员是国家队新人。

  今天首发的四后卫,没有一个人国家队出战次数达到两位数。中场的缪斯雯今天只是第二次为国出战,而替补上的刘径和乌日古木拉,全部在这场比赛里,实现了国家队首秀。

  不是说这些小字辈不想踢好,奥预赛第二场对阵韩国才实现首秀的李晴潼,她难道不想在这场对阵巴西的比赛里,扛起中国队边路防守大旗吗?贾秀全在排出这个让亚足联都感到惊艳的新人扎堆名单时,是指着她们打出新天地还是出惨案?当然是前者。

  但是!新人就是达不到老大姐们的那种比赛能力,这场比赛之后你必须承认。只能靠频繁被断球,被进球,被对方连续的套路打迷糊,来进行的残酷的能力提升。当贾秀全公布最终名单时,不知道他内心是否做好了接受惨败的准备。

  不变应万变,现在看就是最好的选择,中国队近期最好的两场比赛,也是主力配置都到位的比赛:客场1比1平澳大利亚,客场2比1胜韩国。如果直接搬到奥运赛场,笔者是绝不敢相信能输巴西五个。可惜这样的如果,已经毫无意义了。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