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感奥运却反感政客 东京酒吧开业时间规定形同虚设

不反感奥运却反感政客 东京酒吧开业时间规定形同虚设
2021年07月22日 10:40 新浪体育

  在东京奥运会前夕,为了抑制新冠病例激增,政府要求东京的餐馆和酒吧在晚上8点前关门,但具体执行和效果却要打上问号。

  在东京一些著名的夜生活区,喝酒的人转移到了户外,28岁地产工作人员丸山美绪在新宿的大街上与同事聊天,她表示:“如果拿不出像样的科学证据,没有人会相信,即便奥运马上就要来了。”

  她喜欢观看奥运比赛,尤其是像滑板这样的新增项目和日本的NBA球星八村垒,“但当我想到政客们是如何玩弄这一切的时候,我就不太从心里支持这项赛事了。”

  她还表示,日本周日为奥委会成员举行了40人招待会,其中包括首相和东京都知事,这发生在公众被禁止参加聚会,甚至被禁止参加大多数奥林匹克运动的时候,许多日本人对这种反差感到沮丧,“不是说我们在破坏规则,只是因为我们反对政治家的言行不一。当你看到这样的事情时,你可能会认为破坏规则的人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在新宿东区一条安静的街道上,25岁的服装店员须贺直人拿起一罐朋友刚刚带来的柠檬味酒。他们坐在路边,这样在街边喝酒的还有十几人,“过去3天,我们每晚都在这里,不是奥运会造成这种情况,即使在奥运会之前,紧急状态仍是半途而废,我认为这使事情变得更糟。人们习惯了紧急状态,意义越来越小。”

  他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他对日本接种速度较慢表示遗憾,尤其是年轻人排在最后,“说实话,我支持举办奥运会,考虑到场馆建筑的开支,办总比不办好,但我没有想看的项目,我已经失去了兴趣。”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