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乒选手代表西班牙战奥运 父母均为四川名将

华裔女乒选手代表西班牙战奥运 父母均为四川名将
2021年07月22日 11:33 新浪体育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华裔球员玛利亚·肖(中文名肖遥茜)将代表西班牙出战奥运会女乒比赛。

  玛利亚·肖今年27岁,拥有西班牙和葡萄牙双重国籍。她出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在葡萄牙马德拉岛(C罗老家)成长。她12岁就参加国家大赛,以后备球员身份代表葡萄牙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之后转投西班牙,多次在西班牙国内赛事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玛利亚·肖的父母都曾是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其父肖代利是四川自贡人,7岁开始打球,1978年入选四川乒乓球队,代表四川,1984年获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团体冠军,并两次拿下全运会的团体亚军和双打亚军。1986年,他代表中国,获得意大利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之后他到欧洲打联赛,还曾担任葡萄牙队总教练。其母姚丽也曾是四川省队的主力选手,怀孕时都能在西班牙横扫对手夺冠。(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