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开幕还有一天辞退导演 仅保留入场式和点火?

距开幕还有一天辞退导演 仅保留入场式和点火?
2021年07月22日 15:35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叶佳、苏斌)22日,东京奥组委宣布解聘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将于一天后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是否会取消表演,仅保留入场式和点火仪式,悬念将延续到最后。

  在东京奥组委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宣布了解聘小林贤太郎的决定,并为因此给相关各方以及日本民众带来困扰、引起大家担忧深表歉意。桥本圣子同时宣读了小林贤太郎本人的声明。小林贤太郎承认自己在1998年写的搞笑短剧台词中包含不当言论,“措辞愚蠢,犯下错误”。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开幕式每个表演环节都有各自的创意、表演团队,而小林贤太郎负责整体协调和统筹,以保持整体连贯性和一致性,其角色类似导演。

  距离开幕式举行只剩最后一天时间,没有类似“总导演”角色的开幕式将如何呈现,东京奥组委仍在讨论研究。桥本圣子表示,“组委会将尽快对整体状况进行评估,就解决方案进行协商,尽快得出结论”。对记者提出的“是否取消表演,仅保留入场式和点火仪式”的可能性,桥本圣子并未予以否认。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夕,演职人员团队一再爆出丑闻,给开幕式带来诸多变数。承担开幕式音乐四分之一作曲任务的作曲家小山田圭吾19日因被爆出霸凌丑闻提出辞职,奥组委宣布开幕式上不再使用小山田圭吾创作的乐曲。今年3月,时任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因曾提出有损一名日本女艺人形象的开幕式表演方案而下台。(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