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女排部分队员被“软隔离” 满足条件可参赛

土耳其女排部分队员被“软隔离” 满足条件可参赛
2021年07月22日 15:43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王镜宇、卢星吉)记者从土耳其排球协会官网获悉,由于在前往东京的飞机上出现了新冠阳性病例,中国女排奥运会首个小组赛对手土耳其队的部分球员被“软隔离”。

  土耳其排协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有同机乘客被查出了新冠阳性,土耳其女排队长埃德姆和另外几名队员按照东京奥组委的防疫规定需要接受“软隔离”。目前,土耳其队已经入住奥运村,也在继续赛前训练,并且每天接受核酸检测。

  埃德姆原本被指定为土耳其体育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之一。根据防疫规定接受“软隔离”的运动员不能参加开幕式,因此她失去了这次为土耳其代表团扛旗的机会。

  根据东京奥运会《防疫手册》的相关规定,在满足每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等一系列条件的情况下,接受“软隔离”或是被判定为新冠密切接触者的运动员是可以参赛的。

  7月25日下午,中国女排将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B组的比赛中对阵土耳其队。(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