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吓自己?专家:奥运期间大地震可能性不是零

自己吓自己?专家:奥运期间大地震可能性不是零
2021年07月22日 16:20 新浪体育

  新冠疫情和湿热天气,已经让东京奥运会组织方焦头烂额,但需要担心的不止于此,虽然奥运会期间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风险很小,但在日本却不能打折扣,地震、海啸、台风、洪水和火山喷发都要考虑在内。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西南部的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5人死亡,让人们得到了残酷的提醒。地震学家、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罗伯特-盖勒说:“任何1天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都非常小,但也不是零。尽管日本对地震的准备相当充分,建筑标准相当高,但没什么是完美的。”

  盖勒还警告,如果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发生重大灾难,导致疏散人员聚集,将加速新冠的传播,“在日本从事防灾工作的人实际上非常担心,如果在新冠疫情的当下再发生一场灾难,一切都会更糟。”

  日本平均每5分钟发生1次地震,世界上约有20%的6.0级以上地震发生在这里。东京奥运场馆及其周边都有完备图示,标明发生某种灾难时的疏散路线和安全区。日本人对地震演习熟稔于心,但来自国外的奥运人士可能不知道该怎么做,但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已经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了准备,“我们必须及时告诉代表团和有关方面该怎么做,所以我们正在政府帮助下做准备工作。”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