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皇要求戴口罩比赛被拒 家人嫌日本防疫差很担心

枪皇要求戴口罩比赛被拒 家人嫌日本防疫差很担心
2021年07月22日 21:42 新浪体育
秦钟午担心感染新冠想戴口罩参加决赛被拒绝秦钟午担心感染新冠想戴口罩参加决赛被拒绝

  据韩媒报道,韩国射击名将秦钟午一度想要在东京奥运会决赛比赛中戴着口罩比赛,但被赛事组织者拒绝,要求他在决赛中必须摘掉口罩。

  韩国射击队于7月22日向组委会询问,是否可以戴口罩进行决赛,但得到的答复是:决赛一定要摘下口罩,似乎这一举措是为了照顾电视转播以及观众。

  实际上,戴口罩进行射击比赛对于选手们来说并不是有利的,因为可能会让运动员的呼吸急促,并使眼镜起雾,注意力也可能会受到干扰。但秦钟午表示,他愿意为了预防感染新冠而克服这些困难,所以希望可以戴口罩作为预防措施。

  秦钟午在东京奥运会前夕的训练中就一直戴口罩,并且在运动员村也尽可能戴着,甚至不去运动场的餐厅,而是吃韩国体育协会提供的盒饭。由于日本防疫工作不力,在秦钟午出征前,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对此很担心,甚至表示希望他不要前往东京参加个人的第五次奥运会。

  秦钟午此前四届奥运会共获得4金2银。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和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两项比赛。(Amber)

秦钟午韩国射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