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女超外援创多项奥运纪录 对中国女足了如指掌

现役女超外援创多项奥运纪录 对中国女足了如指掌
2021年07月22日 02:34 新浪体育

  3比10负荷兰,赞比亚女足在奥运会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就被打出一个难堪比分。但是,同时也创造了一项了不起的纪录:前锋芭芭拉-班达本场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

  虽然后两个球是在最后时刻打进,而当时荷兰队都已经10比1领先。但甭管对方是不是放你一马,三个进球是错不了的。

  班达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进球的赞比亚女选手,这个纪录太小,大号纪录是:班达创造了非洲女子足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高单场进球数,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第一个梅开二度。

  非洲女子足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高总进球数,是尼日利亚选手阿基德保持的三球,已经是并列第一的班达,在接下来对阵中国和巴西的比赛里,随便再进个,就将成为奥运女子足球史上非洲第一射手王。

  非洲女足都是弱旅,没必要在意班达这个帽子戏法?中国女子足球什么档次,她可太清楚了。在去年效力女子中超上海队时,班达13场比赛里打进17个球,拿到联赛金靴,而当时的联赛银靴就只有9球。想知道目前这支中国女足里,2020赛季的射手王是多少吗?是王霜和王珊珊的四球。

  战胜赞比亚队,是中国女足晋级八强的必然之选,遏制班达的得分欲望,也是年轻的中国防线的艰巨任务。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