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不戴口罩?资格赛决赛还不同 奥运四金王:接受

戴不戴口罩?资格赛决赛还不同 奥运四金王:接受
2021年07月22日 16:31 新浪体育

  比赛时戴不戴口罩?对于东京奥运会射击手枪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资格赛可以戴也可以不戴,决赛则不能戴。

  据《韩联社》,42岁的秦钟午已经开始了奥运备战,作为五战奥运会,拿到过6枚奖牌的名将现在面临着新的问题,那就是戴不戴口罩。据悉,在决赛中选手是被禁止戴口罩的。韩国射击协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如果秦钟午能选择的话,会选择戴着口罩比赛。韩国射击协会向组委会进行了咨询,被告知资格赛无所谓,决赛必须摘掉,理由与电视转播有关。

  此前,秦钟午也表示戴口罩比赛会有不便,不过韩国射击协会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要求国内比赛中手枪选手必须戴口罩,步枪选手因为动作问题可以不戴。

  秦钟午上个月就是戴口罩打的韩国国内比赛,他说:“应该边呼吸边开抢,但是戴着口罩眼镜会有热气,也会有不方便的地方。不过,没办法。我们会放弃抱怨,接受并应对。”当时还没有出台奥运射击项目的戴口罩指南。

  据悉,韩国选手们已经适应了在国内戴着口罩进行比赛。教练们反而担心戴着口罩比赛的选手们会不会不适应在奥运会上摘下口罩比赛。外界认为,对于秦钟午这种久经沙场的老将来说,任何环境下都能做好,戴不戴口罩对比赛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秦钟午在此前四届奥运之旅中共获得4金2银,其中在男子50米手枪更是史无前例的完成了三连冠。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