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席谈旗手诅咒 我可不相信什么邪说

俄罗斯主席谈旗手诅咒 我可不相信什么邪说
2021年07月22日 17:30 新浪体育

  和中国与美国一样,俄罗斯也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入场仪式的一对男女旗手。

  里约奥运会团体佩剑金牌和伦敦里约两块个人银牌获得者索菲亚-维利卡娅将作为女旗手,参加明天的奥运会开幕式。

  而男旗手则是男排名接应、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米哈伊洛夫将和她共同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不过,俄罗斯因为兴奋剂问题被罚,他们无法举着白蓝红的三色旗入场,只能像难民队一样使用五环旗帜。

  这令体育大国的自尊心感到耻辱。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曾经获得过5枚奥运佩剑奖牌的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在22日于东京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确实是在任何的奥运场馆都不能使用带有国家象征的符号,但是俄罗斯的国旗在酒店里欢迎我们,这一点不会违反任何的规定。”

  按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2月17日的规定,俄罗斯在2022年12月16日之前,不能以自己的国旗合国歌参加奥运会以及世锦赛。

  所以北京冬奥会的时候,俄罗斯国旗与国歌依旧不能出现在奥运相关场馆里。

  此外,在所有的国家都有关于旗手诅咒的传闻。那就是如果该选手担任了旗手,就很难在那一届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俄罗斯上一个担任旗手还能在当届奥运会夺冠的人,要追朔到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代表俄罗斯打旗的,是手球选手安德烈-拉夫罗夫。

  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说:“我是个正派人,我不明白什么是邪说,在拉夫洛夫之前,伟大的亚历山大-卡列林(摔跤传奇、3届奥运会古典式摔跤冠军)在亚特兰大担任旗手,就拿到了金牌;但是悉尼他没当旗手就输了,所以我们可以回忆一下看,你就知道睡觉用的毯子是可以向头与脚两个方向被拉动的。”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