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又有2选手因新冠退赛 捷克已有5人确诊

东京奥运会又有2选手因新冠退赛 捷克已有5人确诊
2021年07月22日 19:36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再传“噩耗”东京奥运会再传“噩耗”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再传“噩耗”:又有2名运动员因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而退出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伦敦奥运会第五名得主斯鲁科娃成为捷克代表团第3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选手,至此,捷克代表团总感染人数已经达到5人。

  继7月21日首位确认因感染新冠肺炎而退出东京奥运会的智利女子跆拳道选手费尔南达-阿奎雷之后,2天内先后已有多名选手确认退赛。捷克男子乒乓球选手帕维尔-希鲁塞克是首位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弃赛的乒乓球运动员。但捷克代表团的“噩运”并未就此结束。男子沙排选手佩鲁西奇成为了第2位因感染新冠退赛的捷克运动员。

  7月22日,女子沙排选手、伦敦奥运会第五名得主斯鲁科娃成为了捷克代表团第3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运动员,至此,捷克代表团总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5人。据悉,这5名感染者均来自同一架包机,其中首位确诊患者是并未接种过疫苗的医生沃拉塞克。

  另外,荷兰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选手乌金克和赛艇队的一名教练也确诊感染。31岁的乌金克在得知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后,感到非常震惊。她表示,自己是克服了严重的膝伤来参赛的,却不想没能走上赛场,就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终点。而她也成为了继滑板女将雅各布斯之后,荷兰第2位因确诊新冠退赛的运动员。

  据外媒报道,截至目前,东京已有87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而至少已经有20人因为感染新冠病毒或触发健康协议而不得不退赛,具体人员为:美国网球女将高芙、美国女子体操选手埃克、美国男子沙排选手泰勒-克拉布、美国女子3V3篮球选手塞缪尔森、美国男篮梦之队成员比尔、英国射击选手希尔、英国网球选手埃文斯、英国网球选手孔塔、捷克乒乓球选手希鲁塞克、捷克男子沙排选手佩鲁西奇、捷克女子沙排选手斯鲁科娃、墨西哥棒球选手贝拉斯克斯和索克斯、南非足球选手蒙亚内和马赫拉特西、澳大利亚网球选手德-米纳尔、智利女子跆拳道选手阿奎雷、荷兰滑板女将雅各布斯、荷兰女子跆拳道选手乌金克、以及俄罗斯游泳欧锦赛冠军波罗丁。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