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大坂直美可能点火 北岛康介也进入最终名单

日媒曝大坂直美可能点火 北岛康介也进入最终名单
2021年07月23日 14:41 新浪体育

  据《日刊体育》,23岁的大坂直美将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手持火炬传递圣火,也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点火者。

  在开幕式上的圣火传递会有5、6名火炬手作为最后一组火炬手进行传递,东京奥运会传递男女平等的观念,因此有可能最终是一男一女两名火炬手共同点燃主火炬。

  大坂直美原本要在24日首秀,但现在首秀时间被改到了25日,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她有可能担任火炬手的消息。世界排名第二的大坂直美将在奥运会女单首轮对阵郑赛赛。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大坂直美赛程修改就是因为要参加23日的开幕式,如果先参加开幕式,24日早上比赛的话,休息时间不够。

  而据美国媒体透露,前日本游泳奥运冠军北岛康介也有望成为火炬手之一,他进入了东京奥运会圣火点燃的最终名单。北岛康介是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获得者。

  今天,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自3月25日在福岛县开始,已经传递了121天,今晚火炬将抵达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日本国立竞技场。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