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开幕式很冷清 记者吐槽日本毫无奥运气氛

东京奥运开幕式很冷清 记者吐槽日本毫无奥运气氛
2021年07月23日 22:11 新浪体育
#连麦东京# 谈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感受#连麦东京# 谈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感受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如期举行。“杨指导”@杨茗茗Ymmmmm 将在新浪体育连麦前中国男篮队员 @朱芳雨 、街球手 @韩潮HC 、互联网科技博主 @卢诗翰 、新浪前方记者周超一起聊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

  几乎所有人的感觉都是一个词——冷清。卢诗翰认为:“整体感觉这次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很冷清,我虽然没怎么关注过奥运会,但也有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比如澳大利亚那次,先是往水里去,因为他们是水里出现的一块大陆。还有多哈亚运会,先是万马奔腾,那些都是和本国的一个本土文化非常契合的。”

  新浪前方记者周超则谈了一些他在现场身临其境的体验:“(在转播席上)其实看不太清,不如在家里看(电视转播)表现力更足,我旁边是俄罗斯记者。其实看不太清现场,我们就是能看到一些转换的东西,比如搬桌子什么的,但要看一些镜头,还是要看电视。中国代表团应该是第110个出场,因为我们看到朱婷身上挂的绶带上写的是110。开幕式代表团出场顺序是按照东道主语言字母表排的。”

  随后,周超更是吐槽日本毫无奥运气氛:“现场的这个日本的这个表演,我觉得过几年大家反而印象不深了。我看一张照片其实比现场的电视和这个我现场看的要好看得多,照片反而更好看。日本人也是这样的(几乎不知道东京奥运会已经开幕了)。因为反对的声浪特别严重,所以我在大街上,基本没有看到任何宣传,就看到一点点,比如说有个桥上贴了个2020tokyo啊,但是大部分的就是你像一般奥运会的时候,或者世界杯的时候,因为2002年就来韩日世界杯了,当时你像街上旗帆招展啊,车上到处都骑着2002年世界杯啊,或者著名选手、期待的选手的样子。日本人其实他利用那种24小时便利店,咱们国内也有,比如说全家、711这样,你进去以后,他这上面全都是各种的旗子,各种各样的这种公司应援,各种各样的运动员,所以说你到那儿去,你到每个货架上能买任何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可能都跟这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有关的。就是完全非常能有奥运会气氛的。比如说电车也是奥运会气氛,但是现在来说,我觉得这次特别糟糕的就是一点儿奥运气氛都感觉不到。在媒体中心都没有什么宣传气氛。因为反对声浪很严重,日本的政治家也都不敢太多的宣传。日本号称这次奥运会是复兴之火,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到地震复兴中的钱,只是这次奥运会的1/3,所以气氛很差。70多家赞助商也都没怎么发宣传,所以这次气氛很差。”

  前中国男篮队员朱芳雨表示:“开幕式表演我感觉是每个国家都有他的文化和历史,但这次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有点儿冷清,也是现场没有观众啊,而且目前大家的注意力被全球疫情分散掉了,现在不是疯狂发微博,就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是开幕式。这次在场面上,关注度上都是不如以往。”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