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分析八一男篮陨落原因 市场变化是主导力量

朱芳雨分析八一男篮陨落原因 市场变化是主导力量
2021年07月23日 22:58 新浪体育
朱芳雨谈八一男篮陨落原因朱芳雨谈八一男篮陨落原因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如期举行。“杨指导”@杨茗茗Ymmmmm 将在新浪体育连麦前中国男篮队员 @朱芳雨 、互联网科技博主 @卢诗翰 、街球手@韩潮HC 、新浪前方记者周超一起聊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

  在连麦过程中,卢诗翰提到他是宁波人,“姚明出来之前,宁波篮球是绝对霸主。但姚明出来之后,感觉八一队突然就没有以前那么强了。”

  对此,韩潮认为:“这个可是一个市场的问题。那朱总真的很适合回答。现在朱总正是我们这个宏远队的总经理。”

  随即朱芳雨肯定了韩潮的判断:“我觉得就是像韩潮说的,这是市场的一个变化。”紧接着,他又分析了八一男篮陨落的原因:“这个变化在哪里呢?就是这个市场越来越开放了以后,随着就是其他这些地方队里面的,他的这个青训的系统逐渐建立起来以后,那么他自己在培养就是说年轻队员人才这一方面他的储备也是越来越好。”

  “那么作为就是,另外一方面我说的市场这一方面呢,就是随着这个球员的这个薪水的这种提高,那其实更多的球员会选择在这些俱乐部里面去效力。那么一个呢就是说,在收入这一方面,也能够就是比较满意,那么还有就是八一队这一方面可能就是受到一些就是部队里面的这些约束,比如说他不能请外援。这个我觉得对于八一队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约束。”

  “其他俱乐部就说在八一队他连续拿冠军的那个阶段呢,一个是八一队网罗了、或者说他组建了全国这些军区部队里面最优秀的部队里的篮球运动员集成一个球队。那你们大家想一下,就是当时比如说有南京部队啊,沈阳部队啊,什么那个成都那边的什么这些部队,他把这些所有的优秀的这些篮球运动员他组成一个队,他相当于是半个国家队或者大半个国家队。那么在那个阶段,其他这些俱乐部的外援的水平没有跟上的时候,那所以八一队他在这一方面的实力是比较突出的。”

  “但随着市场情况的变化,那其他俱乐部一个呢,我前面说了就是他自身这个培训的、或者培养的这个队员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多,那么随着这个水平越来越高了以后,那对于八一队的冲击力所以是非常大的。很多篮球的苗子,他因为说受到八一队部队的一些内部约束,所以有很多篮球人才,他可能觉得,哎呀,八一队可能有太多受限制的地方,所以他没有选择去八一队,所以八一队在后面就是说在这个后备啊、青训这一方面可能就受到了这方面的冲击。”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