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朱芳雨“打拳击”?本人劝诫年轻球员莫冲动

效仿朱芳雨“打拳击”?本人劝诫年轻球员莫冲动
2021年07月23日 23:29 新浪体育
朱芳雨劝年轻球员在场上不要冲动、避免冲突朱芳雨劝年轻球员在场上不要冲动、避免冲突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如期举行。“杨指导”@杨茗茗Ymmmmm 将在新浪体育连麦前中国男篮队员 @朱芳雨 、互联网科技博主 @卢诗翰 、街球手@韩潮HC 、新浪前方记者周超一起聊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在直播中,朱指导表示,年轻球员还是应该尽量在比赛中减少冲突,别打架 。

  在聊过东京奥运会后,话题的核心转到了中国男篮和朱芳雨的身上。球员时代的朱芳雨以“火爆脾气”闻名,当年在跟巴西队的比赛中拳击对手的一幕仍然让人记忆犹新。杨茗茗就问朱芳雨,对别人效仿他有何感想。

  对此,朱芳雨还没说话,韩潮就接口道:“雨哥那段都是不好模仿的,我跟你讲,那个时候都不是视频,那是在GIF的时代就已经有了,你知道吗?在gif的时候,就是每个人手机里面,像我们我不知道女生怎么样,反正男生是一定有那个GIF图的,是作为那个动画表情的。只要有人让我不高兴了,我就发那个图给他,你知道吗?哈哈哈哈。”

  面对笑而不语的朱芳雨,杨茗茗继续追问:“你知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一段?”

  久未发言的卢诗翰也插嘴道:“(那段)不适合作为中国篮球队(效仿的桥段),但是适合作为中国拳击队。”

  韩潮继续说道:“这是中华男子汉的最佳表现的一张图。我告诉你,那张图是我们,我告诉你没没有什么别的那个大家都是叫好的,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说不好的,那一段啊,我从没有看过任何一个人说不好。全部都是叫好的。”

  杨茗茗不死心地继续问朱芳雨:“雨哥你看到那些图的时候是个什么心情?”

  韩潮再次插嘴说:“可能是暗自高兴了一下吧?”

  这时,朱芳雨也是笑着回答:“是啊,这个事情吧,还是被大家认可,我还是这么多人支持,我还很高兴呢!我还很高兴呢!但是我现在就是说对所有的这些年轻的运动员都说,没有什么事,千万不要就说在赛场上面去出现这种暴力事件,我觉得会,就是因为现在的这个处罚的力度啊,或者规则啊,越来越严、越来越完善的时候,你再去触碰这个规则的这个边线,规则的这个底线、这个红线的话,那真的会对你的这个职业生涯或者对你……反正对你这个运动员的这个生涯其实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那个时代也是踩的,就是说这个规则的最后那一丁点儿空地,然后去就是说……哈哈哈。我现在在场上没什么好模仿的。”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