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嘉宾大减 安倍晋三未出席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嘉宾大减 安倍晋三未出席
2021年07月23日 23:55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3日电]日本首相菅义伟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国内外嘉宾与奥运相关人员出席了23日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虽然采取了“空场”方式,但这是有别于普通观众的出席名额。东京奥组委在延期举办敲定后,曾预计有约1万名相关人员出席,但进行了大幅精简,最终约为900人。运动员代表团则有6000人左右。

  担任东京奥运名誉总裁的日本天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也出席了开幕式。还见到了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的身影。来自海外的嘉宾有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等。

  另一方面,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未出席开幕式。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日本商工会议所、经济同友会这三大经济团体的领袖都谢绝出席。最高级别赞助商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也放弃了参加。(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