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新老结合冲刺奥运 金软景仍是定海神针

韩国女排新老结合冲刺奥运 金软景仍是定海神针
2021年07月24日 08:03 新浪体育

  球队名片

  队名:韩国国家女子排球队

  主教练:拉瓦里尼

  东京奥运会参赛队员:

  主攻:金软景、李素英、表承珠、朴贞雅

  副攻:梁孝贞、金秀智、朴恩珍

  接应:金熙珍、郑智允

  二传:安惠真、廉惠善

  自由人:吴智英

  东京奥运周期成绩:

  2018年世锦赛第17名

  2019年世界杯第六名

  2019年亚锦赛季军

  奥运会队史最佳战绩: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季军

  (韩国女排巡礼)

  主教练:拉瓦里尼

  韩国女排主教练拉瓦里尼是一名意大利人,他有着丰富的在海外执教的经历。在俱乐部层面,他在巴超和意甲中都曾率队取得亮眼的成绩。拉瓦里尼有着先进的排球理念,来到韩国女排后,他也对韩国女排整体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重塑,在东京奥运会上她们希望在拉瓦里尼的带领下更进一步。

  定海神针:金软景

  金软景在过去的十六年中一直是韩国女排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她帮助球队处于世界强队的梯队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她将自己梦寐以求的MVP荣誉收入囊中。这位已经33岁的主攻手在欧洲的各大俱乐部经历让她飞速成长,不断丰富自己。

  金软景在去年年初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中受伤,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帮助韩国女排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金软景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竞技状态较巅峰期比有些下滑,但是她仍旧是韩国女排不可缺少的定海神针

  三号位半高球独树一帜:梁孝贞

  梁孝贞成名非常早,这些年来一直是韩国女排副攻线上的佼佼者。她在韩国女排中有不错的身体条件,拦网高度高,移动拦网快。她的三号位半高球进攻独树一帜,打吊结合,成功率很高。梁孝贞是队内重要的得分点。

  老牌接应:金熙珍

  接应金熙珍代表韩国女排征战多年,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她的进攻和防守实力较为平均,其特点鲜明的发球是球队的一大武器

  球队中坚力量

  李素英在本赛季韩国女排联赛中表现优异,其进攻十分犀利。不过到了国际赛场后,她还是受限于身高的劣势,进攻火力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一旦她增强了进攻手段的多样性,其进攻对于韩国女排来说还是非常需要的。

  副攻金秀智同样是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她对拦网的判断准确,进攻有自己的特点。

  韩国女排新老结合,冲刺奥运

  韩国女排在赛前有所调整,整个队内的阵容有了明显的改动。主教练拉瓦里尼上任后也对球队的战术风格进行了重新定位。队内今年新进了一些年轻有朝气的小将。在东京奥运会上,韩国女排也期待能再进一步,突破自己。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