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逮捕反奥运领头 天皇宣布开幕菅义伟坐着遭批

日本逮捕反奥运领头 天皇宣布开幕菅义伟坐着遭批
2021年07月24日 13:30 新浪体育

  “天皇站着你坐着,这像话么?”

  东京奥运会开幕过了一晚之后,首相菅义伟和东京都知事就遭到了日本国内的批评。

  “这太失礼了,陛下宣布开会,菅这家伙竟然坐着,简直是大不敬。”

  对于政府持续推进奥运会,在此前就出现过日本天皇宫内厅和政府想法不同的情况。

  日本宫内厅长官西村泰彦一度称“体会”到天皇担忧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可能会)导致新冠疫情扩大的发言。

  对此在6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向媒体表示,“我认为这是阐述了西村本人的看法”。

  奥运相丸川珠代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达了同样的认识,强调将致力于采取防疫措施。

  按照日本宪法,日本天皇是国家象征,但是不能干政,也不被容许对外随便发言。

  但是天皇如果真的有声音传出来的话,还是会对政府形成很大的压力。

  此外,在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同时,新国立外有大约100名日本人示威,反对继续推进奥运会。

  日本警视厅在当晚21时左右,在千驮谷的人行道上逮捕了来自福冈市的核心活动家,40岁的山本进。

  此外一名30岁的男性和警方的发生身体摩擦,也被逮捕。

  目前山本行使了拒绝权,不接受警方的任何调查。

  当地媒体认为,日本警方的这一举动,对打击奥运会期间的反对运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周超 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