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倩:胜在心态调整好 比心动作是回应两个姐姐

杨倩:胜在心态调整好 比心动作是回应两个姐姐
2021年07月24日 13:56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文站 中国“00”后射击运动员杨倩在2021年7月24日举行的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比赛中夺冠,赢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分享了自己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

  领奖台上比心的杨倩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下领奖台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杨倩对于自己本场决赛中的表现进行了复盘。她认为自己赢在了心态的调整上。她表示:“我没有过多的去考虑成绩,把心态放平了。比赛中没有想太多,因为非常紧张,心跳非常快,所以就只能尽力去做好自己,稳定住自己的情绪。专心投入的做自己吧。其实,适当的紧张反而会让我更加专注。紧张情绪不管再怎么控制,也不能说给控制的像平常一样放松的状态,只能尽量调整、深呼吸,让自己的心情趋向于稳定。”

  回顾决赛,杨倩只有最后一发打出了9.8环,其余23发全部在10环以上。对于自己的决赛表现,杨倩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前两组5发的时候自己就能投入到自己的动作当中,专注的去做自己。不会去关注成绩,专注于做好自己的动作。”

  从比赛画面上看,在最后一发子弹打完后,杨倩脸上始终没有笑容,甚至在看到自己教练已经欢呼庆祝的情况下,依旧面无表情。对此杨倩表示:“当时也是因为特别紧张,而且憋得太久了,最后一枪自己也感觉到了不是特别好,,我以为可能是熟了,没有追上。回头看到大家都为我欢呼才知道,是我赢了。”

  回顾今天的两场比赛,杨倩认为:“资格赛打下来,自己有一些没有放开,还是打的不够连冠,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断暗示自己,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正面的暗示,不断去调整。其实打下来自己内心感觉是挺艰难,挺难熬的。”

  谈到自己在领奖台上做出比心动作的原因,杨倩表示:“我看到前面有两个姐姐在对我比心,所以就回应了。”

杨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