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百成功率确保夺冠 侯志慧用五年练成统治级

百分之百成功率确保夺冠 侯志慧用五年练成统治级
2021年07月24日 15:27 新浪体育

  16年里约奥运阵前被撤换,侯志慧被很多人同情。但那个时候侯志慧仅仅在国内出名,还没打过世界大赛,突然升到奥运级别,能否胜任也值得疑问。

  从后面的发展来看,这五年来侯志慧不断积累大赛经验的同时,也是在不断寻找自己的实力平台,也就是要找到保证自己六把不会闪失、别人也追不上的成绩平台。

  这个探索过程当然难,已经到世界顶级了,还要加个百分之百成功率来附加考验自己。但奥运会要确保夺冠,要不被爆出冷门,他人难以企及,自己则能稳稳到达的实力标准当然要确立。

  18年世锦赛,侯志慧虽然三冠全包,但在抓举上失败一次;19年亚锦赛抓举又失败一次;19年世锦赛,侯志慧在抓举和挺举上各失败一次,结果总成绩输给了蒋惠花,这场比赛,其实很影响侯志慧的奥运之路,还好东京奥运延期了。

  不断的失败,不断的尝试和挑战,加上超级天赋,侯志慧终于收获了。延期到2021年举办的2020亚锦赛,我们突然看到了一个抓举和挺举都能稳定输出的侯志慧,当时她六把全成,抓举和总成绩还分别创造了世界纪录,战胜了蒋惠花。而213公斤的世界纪录,是这个级别的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无法想象的成绩。

  这就给今日作战的侯志慧带来了很大的调动余地,你想她213公斤(抓举96公斤,挺举117公斤)的总成绩,都能六把全成。今天夺冠的210公斤(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安全系数岂不更高?除了实力,场下心态也修炼的平静如水的侯志慧,用一个留点余力的六把全成,对外宣告了她的绝对统治地位。

  (威猛)

侯志慧挺举奥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