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将贾一凡:想吃免费麦当劳 可惜奥运村没有

国羽女将贾一凡:想吃免费麦当劳 可惜奥运村没有
2021年07月24日 15:41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记者丁文娴、陆睿、姬烨)疫情之下奥运村的生活怎么样?国羽女双选手贾一凡一般训练完就闭门不出。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村里没有麦当劳”,这是她“唯一的遗憾”。

  “太遗憾了。我盼了5年的奥运会没有麦当劳。想吃免费的麦当劳!所以为了这个我还得再坚持一届。”她开玩笑说。

  而对她的搭档陈清晨来说,无法体验奥运村的热闹生活同样不叫事儿,因为“不管疫情不疫情,我就比较喜欢休息”。

  在24日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中,作为2号种子的“凡尘”组合仅用32分钟,便直落两局击败泰国组合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两人觉得发挥还不错,但是状态“还可以更好”,会“一场比一场好”。

  虽然赢得轻松,但公认陈清晨/贾一凡分在了整体实力最强的小组。对此俩人又笑了:“没办法,命运的安排。我们会遇强则强。”

  这是“凡尘”组合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们说:“还挺高兴挺兴奋的,因为我们最初的目标就是顺利参加奥运会,延长一年时间,虽然给了我们更长时间备战,但这一年里的未知性还是很多,比如可能会在训练中出现大的伤病,但还好我们健康地过来了,所以我们站在场上的时候就是享受每一场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很开心。”

  那奥运会的感觉跟其他比赛一样吗?“凡尘”觉得暂时第一场还比较一样,“可能随着对手越来越强,后面会更紧张。今天是第一场球,都比较紧,对手也没有打开,后面觉得会打得更激烈一些。”

  即使对战激烈,场地还是空空荡荡。没有观众让这届奥运会变得非常特别。对此,贾一凡觉得倒可以接受,她抿嘴一笑:“心里有观众。”(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