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疑惑:主席就在现场 为何用录制好视频发言

开幕式疑惑:主席就在现场 为何用录制好视频发言
2021年07月24日 01:13 新浪体育

  非洲的津巴布韦代表团,开幕式上第84位出场。等到他们出场时,在外国政要的嘉宾席上一位白人女性,起身频频向他们挥手。虽然戴着口罩,但对游泳项目熟悉的体育迷,一眼就能认出,她就是大名鼎鼎的游泳元老科斯蒂-考文垂。

  37岁的考文垂在还是游泳选手的时候,战功赫赫。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都拿到过女子200米仰泳冠军,在世锦赛上也有三次夺冠。个人曾经创造过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是公认的世界著名游泳选手。退役后考文垂成为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在津巴布韦国内担任青年体育文化部部长。

  在入场式结束,进入领导发言环节时,考文垂作为运动员委员会的一把手首先致辞。但奇怪的场景出现了:考文垂并没有上台发言,而是现场播放她实现录制好的一段讲话视频。

  不可能是因为级别不够,看上去也不像防疫需要,你人都到现场了。不清楚组委会为何要这样安排。大概觉得让其他国家部长上台发言不合适?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