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再度演绎列侬名曲 小野洋子:仍与他同在

奥运开幕式再度演绎列侬名曲 小野洋子:仍与他同在
2021年07月24日 07:06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接近尾声,4位音乐人通过预先制作的视频,共同演绎了约翰-列侬和小野洋子的名曲《想象》,而在体育场上方,1800架无人机组成了东京奥运会的标志和地球图案。

  《想象》多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被称为非正式的会歌。50年前的1971年,列侬和小野共同创作了《想象》,其歌词的部分灵感来自于小野1964年出版的一本书。现年88岁的小野洋子就出生在东京,她在开幕式开始后发推:“约翰和我都是艺术家,我们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相互激发。这首《想象》体现了我们当时共同的信念。约翰和我相遇,他来自西方,我来自东方,我们仍然在一起。”

  德国电影音乐作曲家汉斯-齐默召集了这4位音乐人,重新编曲并制作了新版本。作为演唱者之一,亚历杭德罗-桑斯拿到过29个格莱美奖项,他表示,这首歌传达的信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我认为这是历史上最美丽的流行乐赞美诗之一,在这个时候,这首歌传达了最温和最具现实意义的信息,体育和奥运会代表着整个世界所缺少的魔力。他们给我寄来了齐默的编曲,非常宏大,就像他在电影中制作的音乐一样令人兴奋。”

  桑斯在观看开幕式时感受到了力量,“的确,在体育场里没有观众,开幕式一开始有点冷场,这没什么奇怪,但随着运动员入场,他们用快乐和热情,用精神和努力填补了一切。”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