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冲击25年奥运男泳首金:200米仰泳+200米蛙泳

俄罗斯冲击25年奥运男泳首金:200米仰泳+200米蛙泳
2021年07月24日 09:15 新浪体育

  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历山大-波波夫和丹尼斯-潘克拉托夫各获两金之后,俄罗斯便与奥运男子游泳金牌无缘,但在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奥委会代表团很有希望打破魔咒。

  在200米仰泳项目上,雷洛夫是击败美国卫冕冠军瑞安-墨菲的大热门,过去两届世锦赛他都战胜了墨菲。在选拔赛中,他创造了1分53秒23的个人最快成绩,领先墨菲今年最好成绩接近1秒。

  在200米蛙泳项目上,丘普科夫在2019年世锦赛上创造了2分06秒12的世界纪录,尽管面临日本选手佐藤翔马和澳大利亚选手斯塔布莱蒂-库克的挑战,但如果没有拿到金牌,他将非常失望。

  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俄罗斯运动员在今年前10名成绩中占了4个,年轻天才米纳科夫和科列斯尼科夫都有希望登上领奖台。21岁欧洲冠军科列斯尼科夫以47秒31的成绩排名本赛季世界第2,100米仰泳也实力不俗。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