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艇次日:中国1项直接晋级 荷兰再刷最佳成绩

奥运赛艇次日:中国1项直接晋级 荷兰再刷最佳成绩
2021年07月24日 10:41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四人单桨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A组决赛中国女子四人单桨获小组第一,直接晋级A组决赛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次日多项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参加了其中的3项比赛:在女子四人单桨分组预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组合秦苗苗/鲁诗雨/林心玉/王飞以6分38秒5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直接晋级A组决赛,荷兰组合则是以6分33秒47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另外,在女子双人单桨分组预赛第2组比赛中,中国年轻组合黄开凤/刘金超以7分45秒55获得小组第四,将参加复活赛的争夺;在女子双人双桨复活赛中,中国组合刘晓鑫/沈双美以7分21秒93的成绩排名第四被淘汰。

沈双美/刘晓鑫资料图沈双美/刘晓鑫资料图
沈双美/刘晓鑫复活赛排名第四被淘汰沈双美/刘晓鑫复活赛排名第四被淘汰

  在女子双人双桨复活赛中,中国组合刘晓鑫/沈双美在第4道划出7分21秒93的成绩,在4组选手中排名第四,被淘汰出局。比赛中,前500m,中国组合以近半秒的优势领先捷克组合,暂列第三,但随后,捷克组合发力,在第2个计时点前反超。之后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最终捷克组合领先中国队4.97秒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俄罗斯中立组合和德国组合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和第二,也都晋级半决赛。

中国年轻组合黄开凤/刘金超中国年轻组合黄开凤/刘金超
黄开凤/刘金超获得小组第四黄开凤/刘金超获得小组第四

  在女子双人单桨分组预赛第2组比赛中,中国年轻组合黄开凤/刘金超在第4道划出7分45秒55的成绩,在4组选手中排名第四,将参加复活赛的比赛。澳大利亚组合杰西卡-莫里森(Jessica Morrison)/安娜贝尔-麦金泰尔(Annabelle McIntyre)从比赛开始后不久就牢牢占据了领先位置,最终,她们以7分21秒75获得小组第一,俄罗斯中立组合瓦希莉莎-斯特帕诺娃(Vasilisa Stepanova)/伊琳娜-奥莉雅宾斯卡娅(Elena Oriabinskaia)在前500m落后英国名将组合海伦-格洛弗(Helen Glover)/波莉-斯万(Polly Swann)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分23秒39获得小组第二,英国组合在后3个计时点都稳稳占据第三,最终成绩为7分23秒98。这三组都直接晋级了半决赛。

中国组合收获女子四人单桨分组预赛第1组小组第二,直接晋级A组决赛中国组合收获女子四人单桨分组预赛第1组小组第二,直接晋级A组决赛

  在女子四人单桨分组预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组合秦苗苗/鲁诗雨/林心玉/王飞在第3道划出6分38秒54的成绩,在5组选手中排名小组第二,直接晋级A组决赛。荷兰组合则是以6分33秒47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

  比赛中,中国队在500m计时点时,落后排名第一的荷兰组合1.34秒,暂列第三,不过在通过1000m计时点时,中国队超越英国组合升至第二,依旧落后排名第一的荷兰队1.33秒。此后,中国队发挥稳定,牢牢占据着第二的位置,最终落后5.07秒获得小组第二。加拿大、英国和波兰3队,分列小组第三到第五,将参加复活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