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刺激!中国三人女篮提前1分钟杀死比赛

就这么刺激!中国三人女篮提前1分钟杀死比赛
2021年07月24日 11:04 新浪体育

  对于一些不熟悉三人篮球比赛的观赛者而言,中国三人女篮轻取罗马尼亚的比赛,也许会给他们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何比赛还剩1分08秒结束,双方就已经“提前打卡下班”?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提到三人篮球的特殊规则。相比于五人制篮球,三人篮球一共有两种获胜方式,其一为“常规”的10分钟比赛结束后得分更高的球队获胜,其二则为比赛中率先拿到21分的球队提前赢得比赛。

  因此,中国三人女篮与罗马尼亚的比赛还剩1分08秒结束时,随着王丽丽的远投得手,中国三人女篮已经以21比10领先,比赛也就此提前结束。这个特殊的规则,也使得三人篮球显然比五人制篮球多了更多的意外和刺激,这也许就是三人篮球迅速风靡全球、并且能够进入奥运大家庭的一个原因。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