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两局横扫美国对手 国羽双塔小组赛收获开门红

直落两局横扫美国对手 国羽双塔小组赛收获开门红
2021年07月24日 11: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事全面开打,中国男双拿到开门红。李俊慧/刘雨辰在小组赛首战只用了25分钟,就以2比0轻取美国组合赢得首胜。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并没有拿到全部的参赛席位,唯一没有拿到两席的项目就是男子双打,因此李俊慧/刘雨辰也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双独苗,他们要承担起在该项目上冲击佳绩的重担。作为赛事的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被分在了C组,他们小组赛首战对阵美国的周菲利/莱恩-周。

  虽然国羽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国际赛事,但经过之前一系列奥运模拟赛的热身,李俊慧/刘雨辰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他们尤其注意发接发和连贯,在速度上也压制住对手,李俊慧在后场依旧保持杀球的威力,国羽双塔迅速就拉开领跑。在首局,国羽双塔一直保持领先,他们以21比9先下一城。

  第二局国羽双塔的失误有些增加,美国组合放手一搏,这让场上的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也非常接近。不过李俊慧/刘雨辰在实力上明显占优,他们保持着比分领先,以21比17再下一城,他们耗时25分钟拿到小组赛首胜。

  李俊慧/刘雨辰所在的C组还有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这个强敌,因此能够以直落两局拿到小组赛首胜,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

  在同时段进行的其他赛事里,印尼男单名将克里斯蒂以2比0(21比8、21比14)战胜马赫穆德。韩国混双徐承宰/蔡侑玎经过三局激战以2比1(16比21、21比15、21比11)逆转战胜荷兰的塔贝林格/皮克。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