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对手不断冲击 王懿律/黄东萍艰难收获开门红

顶住对手不断冲击 王懿律/黄东萍艰难收获开门红
2021年07月24日 12: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事全面开打,在混合双打小组赛里,虽然遭遇德国对手的顽强抵抗,但王懿律/黄东萍保住领先位置,他们以2比0获胜赢得开门红。

  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个优势项目,这一届东京奥运会派出的两对组合被视为构成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此前在多项赛事中都包揽了前两名,他们的世界排名也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在雅思组合顺利拿到首胜后,黄鸭组合也希望在小组赛首战轻松赢球。

  王懿律/黄东萍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德国的拉姆斯弗斯/赫特里奇,这对德国混双实力很不错。首局比赛两对组合就打得异常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黄鸭组合始终无法拉开比分。在20平、21平、22平后王懿律/黄东萍把握机会连得两分,24比22,他们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比分依然没有拉开,在10平后王懿律/黄东萍在网前明显占优,连贯的速度也要好于对手,他们连得3分拉开领跑。德国组合表现得非常顽强,他们之后曾努力追至14比15,黄鸭组合顶住压力,迅速给予还击,他们再次拉开比分并以20比16拿到赛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拉姆斯弗斯挑后场球出界,21比17,王懿律/黄东萍赢下第二局,他们以2比0获胜。

  另一场混双小组赛里,印尼的乔丹/奥克塔维安迪打满三局,以2比1(20比22、21比17、21比13)险胜澳大利亚的梁永亨/索梅维尔。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