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各处举行抗议奥运示威 警方逮捕一名男子

东京各处举行抗议奥运示威 警方逮捕一名男子
2021年07月24日 13:59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4日电]在东京奥运会23日开幕之际,日本东京都内各处出现了要求停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示威活动,参加者呼吁“停办奥运,保护生命”。

  正午前后,伴随圣火抵达仪式,手持标语牌的人们约数百人聚集在都政府大楼周围。在高呼“现在马上熄灭火炬”之后,还接着喊起了口号。

  在社交网站(SNS)上看到后赶来参加的埼玉县的昼间范子(58岁)说:“由于新冠疫情扩大,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和家园。这是为了谁的奥运?”当特技飞行队“蓝色冲击波”在都政府大楼上空飞行时,参加者一齐高呼“不要飞”。

  下午在强烈的阳光下,示威队伍从代代木公园附近出发,花了约1个小时走到了涩谷的中心区域。中野区的一名男子一边擦汗一边说:“在这种情况下强行举办奥运会,太过分了。”

  抗议还在举行开幕式的国立竞技场附近持续,警视厅以涉嫌抓了警察的手腕、妨碍执行公务为由,当场逮捕了福冈市一名职业不详的40岁男子。(完)

抗议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