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魅力在决赛尽显无遗 收对手大礼庞伟幸运摘铜

射击魅力在决赛尽显无遗 收对手大礼庞伟幸运摘铜
2021年07月24日 15: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继续进行,中国老将庞伟以217.6环拿到男子气手枪铜牌,张博文加赛惜败获得第6名。伊朗41岁老将以244.8环夺取冠军。

  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射击比赛对决赛进行了改制,引入基础轮和淘汰赛环节,这让比赛变得更加惊心动魄,也更富有悬念。在男子气手枪的基础轮中,庞伟在第一组发挥一般的情况下,第二组5发打出了99.7环,他升至第2,张博文以98.2环排在第5,伊朗老将弗洛吉以101环排在首位。

  进入淘汰赛后,比赛变得更有戏剧性。先是韩国的金莫世在面临被淘汰的情况下失准,只打出8.8环被淘汰拿到第8名。接着就是张博文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后一枪打出10.2环,而印度的萨拉布只有9.6环,这让原本落后0.3环的张博文反超避免被淘汰。在淘汰赛第三组,张博文与德国的雷茨打得同样惊心动魄,张博文这一组第一枪后实现反超,第二枪雷茨打出10.8环的好成绩,张博文10.7环,这让两人成绩持平只能通过单发加赛决胜。在一枪定胜负的时候,张博文打出10.0环,雷茨10.4环,张博文遗憾出局拿到第6名。

  排行榜末段的选手为了避免出局拼个你死我活,领先军团的争夺同样激烈,除了弗洛吉稳居首位外,庞伟、乌克兰的克洛斯迪洛夫等人轮流占据第二位,往往一发之后他们的座次就发生变化。在雷茨出局后,场上剩下的4人要为奖牌而战。庞伟第一枪只打出9.8环,他和塞尔维亚的米科奇同为189.8环排在并列第3,这时人们都以为第4会在他们之间产生。下一枪米科奇只打出9.8环,庞伟也失准打出9.6环,很多人都以为庞伟要无缘奖牌了,可场上却发生了更戏剧的一幕,克洛斯迪洛夫只打出8.4环,他一下子跌至最后一位被淘汰,遗憾无缘奖牌。

  庞伟之后虽没有实现翻盘,但一枚铜牌同样珍贵,这位老将用连续两届奥运夺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41岁的弗洛吉更是展现了一位老将的定力,他在最后时段没有给米科奇任何机会,连续打出10环巩固优势,最终以244.8环夺得金牌。看着弗洛吉的夺冠,你不禁会想到5年前里约的黄春荣,这位越南老将同样是在40岁后登上了运动生涯的巅峰。

  (Chimera)

庞伟张博文射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