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网球男单德约63分钟速胜 仅丢4局开门红

奥运会网球男单德约63分钟速胜 仅丢4局开门红
2021年07月24日 15:58 新浪体育

  

德里安虽然输球但却可以在赛后向德约要球衫德里安虽然输球但却可以在赛后向德约要球衫

  北京时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仅耗时63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2击败玻利维亚球手德里安,豪取19连胜。德约科维奇第二轮将与德国球手施特鲁夫隔网而战。

  34岁的德约科维奇第四次出战奥运会,此前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中曾收获一枚铜牌。此次出征东京,德约目标就是力争达成金满贯。德约首轮的对手是玻利维亚球员德里安,后者现世界排名第139位。本场比赛是两人生涯的首次交锋,不过德里安此前职业生涯7次面对世界排名Top20球员全败。

  第一盘比赛,两人简单试探后,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德里安的发球局便逼出破发点,只是被对手连续化解最后惊险保发。不过从第5局开始,德约科维奇开始发力,不仅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Love Game的保发,并且还连续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先是第4局破掉德里安的发球局,并在中盘阶段连赢三局取得4-1的领先优势,随即又在第8局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再度完成破发,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进而全场仅丢4局轻取德里安闯过男单首轮关。比赛结束后,德约在网前与德里安亲切交流。(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