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一璠/杨钊煊救2赛点 逆转劲敌奥运女双开门红

徐一璠/杨钊煊救2赛点 逆转劲敌奥运女双开门红
2021年07月24日 17:52 新浪体育
徐一璠/杨钊煊在错失6个赛点后依然完成逆转徐一璠/杨钊煊在错失6个赛点后依然完成逆转

  北京时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在抢十大战中挽救两个赛点,最终把握住第七个赛点的机会,最终以4-6/6-4/18-16逆转淘汰温网八强组合塞尔维亚的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为中国军团斩获网球项目首胜的徐一璠/杨钊煊第二轮将面对赛会6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桑德斯。

  第二次征战奥运会的徐一璠,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郑赛赛搭档出战女双,结果第二轮输给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无缘八强。此次徐一璠则与杨钊煊配对出战,两人自今年年初开始合作,搭档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迪拜网球锦标赛获得亚军后又拆伙,直至奥运备战才再次并肩。徐一璠/杨钊煊首轮面对的是塞尔维亚组合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这对组合在今年温网合作曾闯入到八强阶段。

  第一盘比赛,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依靠开场所赢得破发优势,最后是以6-4赢得首盘胜利。徐一璠/杨钊煊尽管最后时刻挽救了3个盘点,但在对方的发球胜赛局中挥霍了40-0的优势开局颇为可惜。

  第二盘,徐一璠/杨钊煊在第3局先被破发的情况立即回破咬住局分,并在第9局完成保发后将压力抛给对手。第10局,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徐一璠/杨钊煊在逼出破发点后立即兑现,并就此以6-4拿下第二盘。

  抢十打得一波三折,徐一璠/杨钊煊1-3落后开局,连赢四分逆转领先。此后,两对组合想要拿下自己的发球分都十分困难,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9-8率先见到赛点,徐一璠/杨钊煊挽救赛点后也逼出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但随后又是连续丢分,此后徐一璠/杨钊煊再次化解一个赛点后,屡屡错失赛点机会,直到第7个赛点出现后才终于兑现,从而以18-16拿下抢十,从而逆转淘汰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在东京奥运会女双比赛中闯过首轮关。(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