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发展历史 东京奥运之队起航

回顾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发展历史 东京奥运之队起航
2021年07月24日 21:21 新浪高尔夫

  东京奥运高尔夫比赛将在2021年7月29日至8月7日期间举行。男子项目比赛日是7月29日至8月1日,女子项目是8月4日至8月7日。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东京奥运之队由袁也淳、吴阿顺、冯珊珊和林希妤组成。

  1900年巴黎奥运会

  1899年5月27日,奥运会组委会将高尔夫球列入1900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2009年10月9日,在美丽的丹麦城市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届会议上终于恢复了高尔夫夏季奥运会的资格,高尔夫项目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和2020年的东京重启奥运旅程。相隔近一个世纪的两次会议在确立高尔夫的奥运资格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1900年的首届奥运会高尔夫锦标赛由美国的查尔斯-桑兹(Charles Sands)以82分和8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由英国的沃尔特-卢瑟福(Walter Rutherford)和另一位英国高尔夫球手大卫-罗伯逊(David Robertson)获得。

  这是第一届奥运会,赛事包括女子比赛,也是2016年之前唯一一次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当时来自美国的玛格丽特-阿博特(Margaret Abbott)与母亲一起访问巴黎,两人都参加了一个九洞高尔夫赛事——她们当时以为是巴黎女子锦标赛。出生在加尔各答的美国人玛格丽特-阿博特(Margaret Abbot)得了47分,她的母亲名列第七。直到1955年78岁的玛格丽特去世后,人们才发现她实际上是美国第一位女奥运冠军。

  1904年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奥运会

  回声山谷乡村俱乐部(Glen Echo Country Club)是为1904年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奥运会而建的新球场。20岁的美国人钱德勒-伊根(Chandler Egan)是一名哈佛大学的学生,也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卫冕冠军和当时的头号夺金热门人选。然而在通过资格赛后,伊根在36洞比洞赛决赛中与加拿大人乔治-里昂(George Lyon)相遇,最终在艰难的条件下输3洞剩2洞,由里昂获得冠军。

  里昂直到38岁才开始参加比赛,是8次加拿大业余锦标赛得主。他曾前往伦敦参加1908年奥运会,因比赛形式的分歧,当时没有英国参赛者参加,比赛最后被取消。里昂作为唯一参赛者,获得了第二枚奥运金牌,但他却拒绝接受这枚奖牌。在圣路易斯赛事之后的112年里,高尔夫没有被列入未来的奥运会,一直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才回归。

  这结束了里昂和阿博特作为高尔夫项目中仅有的两位奥运冠军的长期统治,并预示着英国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和韩国朴仁妃的时代即将到来。

  巴黎奥运会 1900 – 高尔夫奖牌获得者

  男子

  ● 金牌:SANDS Charles –美国

  ● 银牌:RUTHERFORD Walter – 英国

  ● 铜牌:ROBERTSON David – 英国

  女子

  ● 金牌:ABBOT Margaret – 美国

  ● 银牌:WHITTIER Pauline – 美国

  ● 铜牌:PRATT Daria – 美国

  圣路易斯奥运会 1904 – 高尔夫奖牌获得者

  男子

  ● 金牌:LYON George – 加拿大

  ● 银牌:EGAN H. Chandler – 美国

  ● 铜牌:MCKINNIE Burt/ NEWTON Francis – 美国

  团队

  ● 金牌:美国

  ● 银牌:美国

  ● 铜牌:美国

  里约奥运会 2016 – 高尔夫奖牌获得者

  男子

  ● 金牌:贾斯汀-罗斯 – 英国

  ● 银牌:亨利克-斯滕森 – 瑞典

  ● 铜牌:马特-库查尔 – 美国

  女子

  ● 金牌: 朴仁妃 – 大韩民国

  ● 银牌:高宝璟 – 新西兰

  ● 铜牌:冯珊珊 – 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