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剑!孙一文集齐三色奖牌 取胜秘诀是敢字当头

看剑!孙一文集齐三色奖牌 取胜秘诀是敢字当头
2021年07月24日 21:37 新浪体育

  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再传捷报。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加时赛上以11-10绝杀罗马尼亚老将波佩斯库,问鼎女子重剑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金,也是中国击剑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个人赛金牌。

  “对方是一位经验很老道的选手,跟她交手是要么是大比分输,要么是决一剑赢。所以赛前看了她的技术录像,也做好了决一剑的准备。跟她打就是要果断!一个敢字当头!”赛后,孙一文道出了获胜秘诀。

  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孙一文曾收获个人赛铜牌和团体赛银牌,这一次她将奖牌的颜色变成了金灿灿的颜色。赛后她坦言自己能够拿到金牌,说明了中国击剑实力的提升:“说明中国击剑技战术等方面都是一个很强的战队,更加坚定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拿到这枚金牌是有备而来的。在家的时候,我们局长和主任对我说的话启发很大。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但是领导跟我说要去承担重任、要承担压力,要敢想,当时我觉得把获奖感言都想好了,一晚上没睡,太兴奋了。”她笑言。

  尽管签位不利的,跟其他两位队友集中在了一起,但孙一文顶住了压力,“虽然我们三个分到一个区,但是我们有同一个名字叫‘中国’,我带着大家所有的希望去拼,我的背后站了很多人。其实比赛会有很多时候顶不住,确实压力很大,但当我想想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手机上大家的留言我都划不过来,所以我是带着大家的愿望一起去战斗。”

  (小虾米)

金牌孙一文击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