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队有哪些?张湘祥:这几项国内赛比奥运难

中国梦之队有哪些?张湘祥:这几项国内赛比奥运难
2021年07月24日 22:19 新浪体育
张湘祥告诉你中国梦之队有哪些?张湘祥告诉你中国梦之队有哪些?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杨指导””@杨茗茗Ymmmmm 在新浪体育连麦举重奥运冠军@举重张湘祥 、新浪体育资深记者@宋词 、资深媒体人@应旺 ,一起聊聊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第一比赛日的情况。

  在东京奥运会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旗开得胜,在射击、举重和击剑项目上,拿到了3枚金牌。24岁的侯志慧在因伤错过里约奥运会比赛之后,终于圆梦东京,成为中国举重队又一位新的奥运冠军。

  说起侯志慧,张湘祥也是很感慨地表示,要不是因为伤病问题,小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就有机会夺冠的,毕竟中国在运动员储备上还是有很多的,这甚至导致国内赛比奥运会还要难打。

  “因为后面的储备,中国的这个优秀运动员储备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现在唯一的是什么呢?就是机会谁能把握得住的问题。”张湘祥解释说,“那说到你说这个机会,我也回想到我08年那个时候,那个时候,60公斤只派一个人,那个时候我们有7个选手,谁都可以具备去的可能。那个时候你看这个国内的全国赛,锦标赛,那可比奥运会激烈多了。”

  宋词也表示:“(国内赛)那个成绩要比世界冠军要好。”

  杨茗茗总结道:“其实国内选拔赛可能比奥运会还要难?”

  张湘祥肯定地说:“是的是的,难。”

  杨茗茗继续举例说:“是不是有点儿像乒乓球的那个队内赛似的?比打国际赛还难打。”

  张湘祥继续给予肯定的回答:“就像你们说的好几个梦之队嘛!举重是一个,跳水是一个,乒乓是一个,嗯,羽毛球也算吧!羽毛球原来应该也算不错的啊!嗯,他们的金牌数比较少。”

  杨茗茗表示:“对对,体操的成绩也还是不错的。”

  张湘祥继续肯定,并进一步表示:“对,竞技体育嘛,都有一个起伏嘛!承上启下,有的有些老队员坚持了好多届,小队员还没赶上就都快退役了,也没机会参加,其实我们有时候也要学会这个见好就收,要给年轻的一个机会,哈哈哈哈。你看这次,一个这个吕小军啊,你要在这一次参加了这个第几届,第三届了,然后我是我都经历四届了,那只是我这个参加奥运会比较早啊,对比较早参加,他们参加比较晚一点,所以他耗到了37岁,嗯,我32岁我就退了。”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